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隱私權政策

『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隱私權政策』,已於2022年6月8日變更修訂

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本公司)感謝您對本公司服務的支持與愛護,為保障您的隱私權及遵循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令,本公司已建置管理制度並落實安全管理措施,為此,本公司特公告隱私權政策(以下稱本政策),以表達本公司如何保護您的隱私及其個人資料,請詳閱以下本政策相關內容:

一、適用範圍

本政策適用如下:

1.本公司執行業務所蒐集、處理或利用之個人資料。

2.本公司網站(以下稱本網站)提供服務所蒐集、處理或利用之個人資料。

3.本公司業務往來或合作廠商所蒐集、處理或利用之個人資料。

二、個人資料蒐集、處理或利用情形

1.本公司僅在具有特定目的及法定情形下,基於確實且必要範圍內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2.當您進入本網站時,原則無需提供任何個人資料;例外僅在經明確告知情形下,始會蒐集您的個人資料,並作後續處理或利用。

三、個人資料蒐集、處理或利用目的與情形

本公司基於我國法令、契約/類似契約關係或經您同意情形下,可能進行包括但不限於下列目的之個人資料蒐集、處理或利用:

1.貨物之寄送與收受、電子商務服務、消費者、客戶管理與服務、倉儲業務、百貨銷售、人事管理與其他符合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

2.本網站

  (1)客戶服務:依您所選擇諮詢主題,用以查詢、聯繫溝通與問題處理。

  (2)網路會員:用以本公司商品或服務行銷。

四、個人資料類別蒐集範疇

依您與本公司間的關係,本公司可能會向您或透過供應商蒐集下列資料:

1.如果您是寄件人,本公司將蒐集您的姓名、地址、電話等託運所需資料。

2.如果您與本公司簽有運輸協議書,除前述資料外,本公司還有可能蒐集您的國民身分證影本及存摺封面影本等。

3.如果您是收件人,本公司將從寄件人處取得您的姓名、電話、地址、代收貨款金額等資料。

4.如果您是本公司徵才活動之應徵者或本公司相關業務之外包人力,本公司將從人力銀行或人力派遣公司取得您的履歷,其內容可能包括:

  • 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身份證統一編號、電話、地址及社會活動、電子郵件信箱等資料。
  • 教育、技術或其他專業:包括學歷、資格或技術、專長等資料。
  • 受僱情形:包括現行受僱情形、工作經驗等資料。
  • 除上述情形外,本公司基於蒐集目的必要範圍內蒐集其他資料時,將另行向您告知蒐集範圍。
  • 您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提供您的個人資料;但如您選擇不提供個人資料、或提供不完全/不正確時,本公司將可能無法提供您完善的服務。

三、處理、利用地區

本公司所蒐集之個人資料,將於利用對象所在地就本政策所列目的範圍及其存續期間,作合於我國相關法令且屬於必要範圍之利用。再者,除將貨物託運至國外的情形外,本公司僅在台灣地區內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將貨物託運至國外的情形,會將個人資料進行國際傳輸,除考量「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二十一條之規定外,亦同時確認此行為符合資料蒐集之特定目的,且將個人資料傳輸至有能力提供適當保護措施之國外運送者。本公司亦將對資料接收者進行查核及監督。

四、保存期間

除法令另有規定外,應徵資料應於面試後如確認不予錄用立即刪除、託運資料書面保存一年三個月,掃描檔保留七年,其他資料則保留五年,保存期間屆滿後將依個資法停止處理、利用或刪除。

五、儲存、保管及安全防護

1.本公司會將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嚴密保存於本公司檔案室(櫃)、資訊系統、資料庫、移動式媒體或其他具安全管制措施空間內,並採取嚴謹、科技、組織及可供追查存取紀錄之方式,防止資料遭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洩漏或其他侵害權利情事發生,且該安全管制措施將依據科技進步及公司資源投入持續加強與更新。

2.針對本公司所保有個人資料進行處理或利用者,任何人均須遵循本公司個人資料管理與資訊安全制度要求。

3.本公司全體同仁均接受個人資料與資訊安全教育訓練與宣導,瞭解防止個人資料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洩漏或其他侵害權利情事發生,為本公司及其所有同仁之責任,倘有違反者,將依公司內部規定進行懲處及負擔法律責任。

4.本公司倘因業務需要有與第三方合作或委託外部廠商者,亦會嚴格要求第三方合作公司或外部廠商遵守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令,及本公司個人資料管理與資訊安全制度,並採取必要監督、查核程序,以確認其確實遵守本公司前述規範要求。

六、個人資料的揭露

除下列情形外,未經您之同意,本公司不會將個人資料分享或揭露予他人,或作蒐集目的外之利用。

1.執行業務所需
基於本公司執行業務並達成前述蒐集目的所需,本公司會將部份工作委由外部服務提供者辦理,例如國內外之其他運送業者、會計師、律師和其他專業顧問、客戶服務、IT系統支援和託管服務等。

2.履行法定義務
  在以下必要的情況下,本公司有可能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揭露予第三人:
  1.遵守法庭命令、搜查;
  2.遵守政府機構或監管部門的要求;
  3.其他依法辦理之事項。

七、隱私權保護諮詢與權利行使

倘您欲就提供予本公司之個人資料行使個人資料保護法所定權利,或就本公司個人資料處理事宜提出詢問或抱怨,請於上班時間與本公司聯絡。

八、政策修訂

1.本政策自即日起生效,惟將因應法令修訂與科技進步,隨時進行適當修正,並即時更新至本網站或其他處所,以便您閱覽本政策內容,落實保障隱私權之立意。

2.倘您持續使用本網站服務,即代表您同意本聲明及任何更新內容;若對本聲明有任何意見、問題或建議,請藉由前點所列聯絡方式,與本公司聯繫或詢問。